驻卢森堡大使曾宪柒举行春节招待会
2012-01-16 01:50
 

  115日,驻卢森堡大使曾宪柒在使馆举行2012年春节招待会。旅卢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约300人应邀出席。

             

  曾大使首先代表驻卢森堡使馆向来宾致以新春祝福。曾大使表示,2011年对中国来讲很不平凡:这一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10周年,又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还明确提出了“文化强国”战略,这是在中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进行的又一次宏大战略筹划。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面对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全球经济增长陷入低迷的困难局面,中国仍实现了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政治社会稳定,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曾大使指出,长期以来,广大旅卢侨胞、中资机构和留学人员身在海外、心系祖国,为支持祖国、家乡的发展,为促进中卢关系发展、拉近两国人民的距离做了大量好事、实事。今年,我们将通过一系列活动隆重庆祝中卢两国建交40周年。希望大家在各自岗位上齐心协力,积极献计献策,使2012年真正成为丰富多彩的卢森堡“中国年”。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新社、经济日报等驻欧记者专程来卢,对招待会进行了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