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卢森堡使馆临时代办陈亚欧出席中卢商会成立十周年庆典
2011-12-16 22:08

  2011年12月15日,驻卢森堡使馆临时代办陈亚欧应邀出席中卢商会成立十周年庆典并代表曾宪柒大使致辞。卢前副首相兼外交大臣普斯、卢商会主席格拉梅尼、中卢商会主席胡润以及来自卢商会、企业界、驻卢中资机构代表120余人出席了活动。

  中卢商会主席胡润现场宣读了曾宪柒大使致商会的贺信全文。曾大使表示,中卢关系是大小国家和不同社会制度、文化传统和历史背景国家之间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典范。中卢商会成立十年来在促进两国政治关系的发展,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推动经贸、科技、文化合作和人员往来等方面开展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卢两国关系良好、健康、稳定的发展,与中卢商会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密不可分。  

  陈亚欧临时代办在讲话中积极评价中卢商会成立以来为推动两国贸易与投资合作发挥的重要作用,感谢其在两国企业和人民之间搭建沟通与交流的平台。陈亚欧临时代办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唯有中国经济一枝独秀,为世界带来巨大发展机遇。

  随着中国国内消费市场规模扩大,进口额逐步增加,相信欧洲将分享到中国经济发展的更多红利。此外,中国正加快经济转型,努力推动技术创新和大力保护环境,这也为投资中国的欧洲和卢森堡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明年适逢中卢建交40周年,使馆愿借此契机与中卢商会、卢森堡商会一起努力,共同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