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出席第三届中卢“丝路杯”乒乓球友谊赛及“我们的丝路”摄影展
2019-12-17 23:39
  

  1216日,由中国驻卢森堡使馆主办,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和卢森堡乒乓球协会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中卢“丝路杯”乒乓球友谊赛在卢森堡埃斯佩朗日市体育馆举行。驻卢大使黄长庆、卢乒乓球协会主席哈特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晶等出席。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华为等在卢中资机构以及卢金融业监管委员会、海关总署、警察总署、奥委会、卢森堡大学、瑞福森银行、国储银行等27家机构共88人参赛,正在卢进行访问的上海市乒乓球队部分运动员也应邀参赛。  

                                                  

  黄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中卢“丝路杯”乒乓球友谊赛已经是第三届了,很高兴看到中卢各界友人踊跃参赛。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社会根基和人文基础,乒乓球在中国和卢森堡都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是促进两国人文交流、深化民心相通的重要纽带。中国驻卢森堡使馆愿继续与中卢各界朋友一道,通过密切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推动中卢友好合作关系更好更快向前发展。  

                                               

  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按选手实力分为专业组、挑战组、业余组和丝绸组4个组别,其中专业组成员全部由职业选手组成。比赛气氛热烈、高潮迭起,中卢选手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均发挥出了较高竞技水平。经过激烈角逐,卢国家队姆拉德诺维奇获专业组冠军。  

                                                

  赛前,黄大使还出席了“我们的丝路”中外摄影艺术作品展。作品集中展示了丝绸之路上不同国家和民族的自然风光、人文风貌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卢民众了解中国发展、增进对华认识的一个重要窗口。  

                                              

  此次乒乓球友谊赛和摄影展是驻卢使馆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收官之作,与此前的青年座谈会、“歌唱祖国”歌咏会、“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京剧专场演出、中国民乐音乐会等活动一起,将中卢友好气氛逐步推向高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