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向卢森堡大公递交国书
2015-07-02 00:02

  71日,中国新任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向卢亨利大公递交国书,并向其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对卢森堡人民的良好祝愿。

  亨利大公欢迎黄大使履新,请黄大使向习近平主席转达他的亲切问候,并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良好祝愿。他表示,自己曾多次访华,对中国怀有深厚感情,中国的发展为欧洲带来了广阔市场和发展机遇。卢森堡今天开始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愿在轮值期内进一步促进欧中关系发展。希望黄大使在任内不断开辟卢中合作新领域,推动双边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黄大使说,感谢卢方在自己抵卢5天后即安排递交国书,这是对自己履职最大的支持。今天恰逢卢轮任欧盟主席国第一天,具有重要意义。中卢关系是不同大小国家间平等相待、互利合作的典范,希望任内能推动双边合作继续深化和扩大,特别是通过加强人文交流和民间往来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