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长庆大使陪同出席中共代表团访卢活动
2019-11-13 21:40

    应卢森堡国民议会议长埃特让邀请,中共中央委员、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率中共代表团于20191110日至12日对卢森堡进行正式友好访问。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11日上午,杜家毫到访卢国民议会,同议长埃特让、3位副议长及议会外事委员会10余名议员举行会谈。杜全面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中卢关系、中欧关系、能源环保、世贸组织改革、对等开放等双方共同关心的话题同卢方深入交换意见。

    同日,杜家毫会见卢副首相兼国防、交通、公共工程大臣鲍什,介绍了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对外合作情况,表示希以此次访为契机,推动湖南与卢森堡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互利合作,促进中卢友好合作关系更快更好发展。

    访问期间,杜家毫还走访考察卢森堡证交易所,了解绿色金融产品发行情况;到访安赛乐—米塔尔集团总部,同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拉克什米·米塔尔就进一步深化湖南华菱钢铁公司与安赛乐—米塔尔集团战略合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完善外商投资环境等深入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