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出席“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卢森堡赛区决赛
2015-07-01 17:24
 

  2015629日,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出席“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卢森堡赛区决赛及闭幕式,为优胜者颁奖并致辞。

  黄大使说,我们每个人都是在歌声中长大的,都有自己熟悉、喜爱的歌曲。一首好的歌曲既承载着我们的青春和回忆,也激发我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中文歌曲是中华文化独特的载体,是海外华侨华人重要的共同语言,是联系我们海外同胞的文化纽带。今天的比赛为我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让我们相聚在一起,通过歌声展示中华文化的魅力,追寻炎黄子孙之根,放飞振兴中华民族之梦。

  黄大使强调,旅卢华侨华人人数虽不算多,但藏龙卧虎,人才济济。今后中国大使馆还要多组织大家参与有关类似活动,努力打造旅卢华侨华人的新名片。中国大使馆将会一如既往地秉承“外交为民”的理念,鼓励和引导海外同胞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优良传统永续相传,把实现“中国梦”作为全体炎黄子孙的共同奋斗目标。

  629日决赛产生了两名优胜者,他们将代表卢森堡华侨华人青少年参加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