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在温泉之城,华宁大使走访卢森堡市镇蒙多夫莱班——大使地方行之二
2024-02-28 17:00


2月26日,华宁大使走访位于卢森堡东南部的市镇蒙多夫莱班(Mondorf-les-Bains),会见史蒂夫·瑞克尔市长,考察市政规划,参观温泉疗养中心等当地旅游设施,并出席当晚在该市举行的中国春节晚会。

瑞克尔市长携两位副市长热情迎接华大使一行,亲自导览市政厅办公楼,详细介绍了正在规划建设中的现代化室内自行车馆、游泳馆、网球馆及国际学校。

瑞克尔市长邀请华大使作为首位外国驻卢使节在贵宾簿上签名留言,表示蒙多夫莱班以温泉得名,温泉疗养久负盛名,每年吸引40多万游客到访。该市重视体育事业发展,曾是2017年环法自行车赛的起点,并曾多次举办网球等国际赛事。欢迎更多中国游客前来旅游休闲,进一步加强中卢地方民间交流。

瑞克尔市长陪同华大使考察了蒙多夫莱班温泉疗养中心和蒙多夫温泉公园等市政建设,了解当地温泉产业发展历史。

华大使表示,此行深切感受到蒙多夫莱班市政府和当地人民的热情好客,未来体育场馆和国际学校建设完成后将进一步加强蒙市的吸引力。当地自然环境优美,道路交通便利,温泉疗养设施完善。蒙市位于卢法边境,两国仅一河之隔,发展温泉、疗养、骑行一体化的跨境运动休闲游条件优越。相信随着中卢客运直航开通,会有更多中国游客赴蒙多夫莱班游览休闲。

当晚,华大使同卢经济旅游大臣德勒斯、内政事务大臣格洛登、议会副议长巴尔托洛梅奥、卢森堡市副市长穆萨及雷米希地区的多位市长等300多位嘉宾共同出席在当地举行的中国春节晚会,亲切问候与会侨胞和演员。

德勒斯大臣在讲话中表示,中卢友好关系发展顺利,两国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欣欣向荣。中国是卢重要经济贸易伙伴,两国客运直航开通将进一步促进双方经贸旅游合作。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多年来中卢双方各机构团体携手共庆中国年,深化了卢中民间文化交流。

华大使在讲话中表示,一年之计在于春,2024年春节为中国经济开了好头。旅游业复苏势头强劲,春节期间出入境中国的旅客数量达680多万人次,国内旅客总量达4.7亿人次,相当于欧盟国家人口总和。今年1月,外国投资者继续积极投资中国,新设外商企业数量大幅增长。尽管近年来国际形势发生复杂变化,中卢友好关系仍保持稳定强韧。中卢客运直航开通后,两国经贸人员往来明显增多。更多中国企业到卢投资经营,在绿色金融、清洁能源和制造业等新兴领域合作迈出新步伐。他强调,中国坚定做动荡世界中的稳定力量,坚持合作共赢,反对对抗双输。中国对近代以来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有着深刻的历史记忆,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独立自由,致力于维护世界的和平稳定,很高兴看到今天大家都坐在餐桌旁而非在菜单上。中卢都具有开放包容的文化传统,我们要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推动新的一年中卢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