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地方去,到中国去!华宁大使走访卢森堡市镇贝尔特朗日—大使地方行之一
2024-02-22 18:30

2月21日,华宁大使赴位于卢森堡西南部的市镇贝尔特朗日参访,会见莫妮卡·施密特市长,并走访当地主要企业卢森堡汽车俱乐部。

施密特市长热情欢迎华宁大使到访,邀请华大使参观市容市貌,并在当地引进的中国宇通新能源校车前合影留念。

施密特市长介绍了贝尔特朗日在教育、养老、交通、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建设规划,分享了当地为提高交通安全建设“共享空间”、系统优化行人和车辆管理的创新经验。施密特市长表示,贝尔特朗日是一个多元开放的市镇,有不少华人华侨在当地工作生活。该市愿加强对华地方交流合作,密切友好往来。

华大使感谢施密特市长的周到安排,表示中卢关系发展根在民间,利为人民,新的一年我将更多走访卢地方市镇,努力促进两国地方和民间交流。在贝尔特朗日居住的华人华侨数量已位居该市100多个族裔中前十,为当地社会文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当前中国正努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56个民族的团结和谐和共同富裕。贝尔特朗日重视社会民生和体育文化发展,城市规划别具一格,在“共享空间”交通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使馆将积极支持两国地方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中卢有关机构更多到贝尔特朗日举办文化体育交流活动。

在参访卢森堡汽车俱乐部时,俱乐部总裁吉恩及其工作团队向华大使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该俱乐部主要提供车辆救援、租用、检测、行程规划等各类服务,在卢拥有近20万会员,业务覆盖卢全国和欧洲国家。依托其会员资源,今年该俱乐部将与中卢有关旅行社合作,组织十多个旅游团搭乘中国南航直航班机赴华旅游,期待中方为卢游客提供更多便利和支持。华大使表示,一段时期来中方推出一系列举措便利中外人员往来,努力消除国际旅客在华生活出行可能遇到的难点问题。郑州-卢森堡客运直航开通为两国旅游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热诚欢迎更多俱乐部成员到中国去,亲身感受中国的悠久历史和发展变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