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前行,共创未来,中国卢森堡工商界人士共庆新春
2024-02-14 23:30

2月8日,卢森堡商会、中国卢森堡商会和香港驻欧盟经贸办事处在卢商会联合举办龙年新春联欢会。中国驻卢森堡大使华宁、使馆首席馆员王原参赞、卢商会主席泰伦、香港驻欧盟特派代表翁佩雯、中卢商会主席谢竹君及中卢工商界人士共近200人出席。

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中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坚持推进高水平开放,全面取消对制造业和银行保险业的准入限制,实际利用外资保持在历史高位。中国拥有完整的工业体系、庞大的人才储备、巨大的消费市场和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中国式现代化将促进14亿中国人民走向共同富裕,欢迎外国企业抓住机遇,继续投资中国。

华大使指出,过去一年,得益于中卢紧密友好的关系和卢开放稳定的营商环境,更多中国企业落户卢森堡。在当前形势下,我们要警惕“去风险化”给中欧合作和全球经济可能带来的新风险,中国企业将更多选择到双边关系良好、营商环境稳定的国家投资。新的一年我们需要以更大的信心和勇气,携手前行,共创未来。他强调,当前香港已进入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到兴的新阶段,国际贸易自由度排名继续高居榜首,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得到切实保障,香港的明天会更好。

卢商会主席泰伦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经济充满活力,重视科技发展,同卢森堡未来愿景不谋而合。卢文化多元、开放包容、营商便利,支持并欢迎国际投资与贸易。卢是中国在欧盟的主要投资目的国之一,同中国在金融、物流、制造业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龙在中国文化中象征活力、力量和福运,卢商会将在新的一年继续加强同中国企业的联系,支持卢中“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助力两国经济发展和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