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志同道合的伙伴——华宁大使出席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网络安全论坛开幕式并会见委员会候任总干事柯邱鸣
2024-01-25 09:50

2024年1月24日,驻卢森堡大使华宁应邀出席总部位于卢森堡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网络空间代表处举办的网络安全论坛开幕式,并同委员会候任总干事、秘书长柯邱鸣、网络空间代表处主任马雷利、东亚地区代表处人道事务与政策主管葛慈等举行会谈。

柯邱鸣表示,我曾任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常驻北京2年多来,深知中国为人道主义事业所作贡献。去年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成立160周年,今年是中国红十字会成立120周年,双方去年签署合作备忘录,旨在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下人道领域的合作。当前,国际局势复杂动荡,中国始终坚持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积极斡旋全球和地区热点问题,深入参与国际人道合作,为不确定、不安定的国际环境注入“强心针”,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

华大使积极评价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为国际人道主义事业所作重要贡献,预祝论坛顺利举办。华表示,习近平主席立足百年变局的现实、展望人类进步的未来,相继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致力于促进国际社会理解对话与世界和平稳定,消除人道主义危机产生的根源。中国始终积极承担国际人道主义责任,向40多个非洲国家派出医疗队,为100多个国家渡过人道主义危机提供帮助,愿同包括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内的全球伙伴加强合作,为身处战乱和贫困地区人们带去希望,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