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境内首家中资保险机构落户卢森堡
2024-01-23 17:25


2024年1月23日,驻卢森堡大使华宁会见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卢森堡子公司总经理李松。

李松介绍了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开拓海外市场取得的成绩和在卢设立子公司情况。他表示,中卢关系友好紧密,多家中资金融机构在卢运营,卢森堡营商环境独具优势,是太平保险集团开拓欧洲市场的理想选择。中国太平卢森堡子公司将严格落实监管部门要求,根据当地和欧洲行业特点积极开展财产险、工程险、货运险、人身险等各类保险业务,为中欧企业防范风险、扩大合作提供服务保障。

华大使表示,卢森堡是全球主要金融中心,拥有完善的金融服务体系。金融合作是中卢关系的重要支柱,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在卢开设子公司是对中卢关系投下的信任票,进一步拓展了双方金融领域合作。当前中卢中欧经贸投资合作的结构和方式不断变化,对保险服务的需求也在上升。希望中国太平以在卢开设欧盟境内首家机构为起点,深化对欧保险领域合作,为中欧企业提供优质保险服务,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