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宁大使会见卢森堡商会主席泰伦
2024-01-18 17:55

2024年1月18日,驻卢森堡大使华宁在使馆会见卢森堡商会主席泰伦,就深化中卢经贸合作交换意见。使馆首席馆员王原参赞、双边处主任宗海峰及卢森堡商会国际事务部主任特雷巴、东亚事务负责人史娜等参加会见。

华大使赞赏卢商会长期以来积极推动中卢经贸合作发展,表示面对不利国际经济形势,中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去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2%。中国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快速崛起,为中卢、中欧合作提供更多机遇。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改革开放,为包括卢企在内的所有外资企业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希卢商会支持两国企业拓展在绿色和数字经济、物流仓储、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促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泰伦祝贺卢中客运直航顺利开通,表示卢森堡是中国在欧盟主要投资目的地,双方在金融、航空、物流、能源和制造业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卢商会有幸参与了去年底在北京举办的卢中比经贸混委会会议并访问上海,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和两国未来合作充满信心。他表示,卢经济政策开放稳定,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卢投资兴业。卢商会愿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好两国企业,推动卢中经贸合作不断发展。

华大使还同泰伦就举办第二届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有关经贸活动进行了交流,泰伦表示卢商会将为有关活动顺利举办积极提供支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