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郑州洲际航线首航招待会暨“你好中国!旅游文化周”活动成功举行
2023-12-22 21:30

12月22日上午,卢森堡-郑州洲际航线首航招待会暨“你好中国!旅游文化周”活动在卢森堡市举行,河南省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卢经济兼旅游大臣德勒斯、国防兼交通大臣白友莉分别视频致辞,中国驻卢大使华宁和卢驻华大使卢睿朗现场致辞。卢国民议会副议长巴尔托洛梅奥、议会秘书长史依克、民航局长耶格、卢货航董事会主席维斯格伯、卢机场CEO弗拉萨克及卢各界友好人士、驻卢使节、旅卢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等近150人出席活动。卢广播电视台、“编年史”杂志、新华社、中央广电总台、中新社、河南电视台等中卢多家媒体现场采访报道。

华大使在致辞时表示,10年前,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中卢“空中丝绸之路”合作开始起步,两国实现客运直航是共建“空中丝绸之路”的又一里程碑,实现客货运两翼齐飞,便利中卢、中欧人员往来,促进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今天,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还在此举办“你好中国!旅游文化周”活动,现场陈列了长江、黄河沿岸各省别具特色、风格迥异的文化展品。河南省地处中原大地,黄河岸边,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名胜古迹、名山大川数不胜数。欢迎大家搭乘直航前往中国,亲身感受长江、黄河的自然之美和文化之韵。


卢大使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卢郑洲际航线首航的乘客、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卢方积极推动深化卢中、欧中经贸人文交流合作,近期卢中比经贸混委会第22次会议顺利召开,卢森堡文物特别展将于2024年在郑州举行,期待更多卢森堡艺术家、文化界人士赴华交流。为助力郑卢航线顺利开通,卢驻华使馆在郑州开设卢森堡签证申请便捷工作办公室,协助卢机场、民航局同中方有关部门沟通,努力促进卢中“空中丝路”建设不断发展。


白友莉大臣在视频致辞中首先用中文说“卢森堡欢迎你”。她表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自2014年两国开启“空中丝绸之路”、启动卢货航“双枢纽战略”以来,双方合作持续深入,2023年6月实现航空货运100万吨的成就。卢郑客运航线开通,标志着两国航空运输合作又进一步,丰富了“空中丝路”的合作领域,增强了中国与世界的互联互通,卢中友好合作翻开了新的篇章。


德勒斯大臣表示,卢森堡生活着170多个不同文化背景的民族,文化交融互鉴已经融入日常生活。卢森堡位于欧洲中心,是欧盟三大首都之一,也是探索欧洲的理想门户。卢拥有古老的城堡、迷人的风景、丰富的户外活动以及优质的葡萄酒和美食,以及全境免费的公共交通。他祝贺两国直航开通,祝愿中国游客能在卢森堡度过美好时光,也相信卢森堡旅客将享受在中国的愉快旅程。

孙守刚常务副省长表示,郑州—卢森堡洲际客运航线开通是郑州—卢森堡国际双枢纽建设的又一标志性成果,是中卢两国、特别是卢森堡和河南人民的一件盛事喜事。希望以此次客运航线开通为新起点,持续深化双方在航空、金融、旅游、绿色发展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让“友谊之花”结出更多“共赢之果”。诚挚邀请卢森堡朋友到河南投资兴业、旅游观光,参访享誉世界的少林功夫、太极拳,共同领略“天地之中,大河之南”的底蕴与魅力。

中国南方航空有关负责人还就直航航线做现场推介。现场播放了河南省旅游宣传片以及长江、黄河文旅推介视频,为到场嘉宾呈现了瑰美雄壮的中国之美。华宁大使陪同卢巴尔托洛梅奥副议长等嘉宾参观了旅游图片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