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乒乓乓奏响友谊乐章,第五届中卢丝路杯乒乓球友谊赛圆满举办
2023-12-21 11:55

12月20日晚,由中国乒乓球学院欧洲分院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卢森堡丝绸之路杯乒乓球友谊赛”在卢森堡霍莱士堡市体育中心盛大举办。中国驻卢森堡大使华宁、卢国民议会秘书长史依克、卢乒乓球协会主席哈夫曼,以及旅卢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卢各界乒乓球爱好者近200人出席活动。华大使致辞并与哈夫曼主席等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


华大使祝贺获奖选手在1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他表示,体育是全人类共同的语言,也是各国间友谊的桥梁。一年来,中卢文化体育交流不断深入、持续拓展,奥运冠军张怡宁和阎森来卢指导集训等活动让乒乓球运动在卢得到更好推广。12月21日,中卢客运直航首架航班将抵达卢森堡芬德尔国际机场,中卢“空中丝路”建设迈出新的一步,将极大便利中卢、中欧体育交流往来。感谢中乒院欧洲分院的积极筹备和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卢森堡乒乓球爱好者参与进来,享受比赛,增进友谊。中方愿同卢方一道,加强文体等各领域交流往来,促进两国友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