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宁大使出席卢森堡普华永道中国金融专场活动
2023-03-18 03:38

3月17日,华宁大使应邀出席卢森堡普华永道中国金融专场活动。普华永道管理合伙人弗朗索瓦和在卢中资银行负责人出席。

华大使表示,多年来,在卢中资银行重视合规管理,拓展国际化运营和本地化发展,为支持中欧投资贸易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国际经济金融环境发生深刻变化,不稳定不确定不安全因素明显增多,更需金融行业稳健经营、安全发展。普华永道等第三方机构的专业服务为中资企业规范经营提供了有益帮助。中国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后,经济加速发展,有利于全球经济复苏。中共二十大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新目标,努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今年的两会强调深化金融体制改革,调整组建了新的金融监管部门,在防范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同时,促进金融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根据自身实际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金融监管之路。中国一系列制度性开放政策将为中欧合作,尤其中卢金融合作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支持中卢两国金融监管机构密切交流,保障双边金融合作行稳致远。希望当地金融监管部门与中资银行加强沟通,持续营造公平、稳定、开放的金融环境。期待中欧工商界共同努力,推动《中欧投资协定》早日落地生效,造福双方企业和人民。

普华永道专家详细介绍了中欧双向投资的最新趋势和操作实例、卢森堡金融监管局新近发布的《2021年监管报告》、欧盟对外资银行的中间控股母公司监管(IPU)、欧盟网络安全监管(ICT)、欧洲市场与基础设施建设监管(EMIR)等情况及政策建议。   

在卢中资银行负责人与各位专家深入交流探讨,表示此类政策法规咨询活动及时务实,密切了双方的伙伴关系,有利于中资银行更好了解欧盟和卢森堡金融监管政策法规,促进中卢金融合作稳定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