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赏中华文化,同庆中国春节——卢森堡和德国中文学校联合在卢举办春节活动
2023-02-10 01:01

    2023年2月4日,卢森堡中国语言文化中心、特里尔孔子学院、萨兰州德中友协和萨尔彩虹中文学校在卢森堡男子中学联合举办“兔年春节联欢会”。中国驻卢森堡大使华宁、卢森堡中国语言文化中心校长张意、特里尔孔子学院院长卜松山、萨兰州德中友协会长林榕山及有关学校师生、友协成员等共计约400人参加活动。

    华大使在致辞时表示,2022年,中卢携手共庆建交50周年,一系列经贸、文化活动使我们的关系更加紧密。人民之间的友好是中卢、中欧关系的活力之源。我们在欢庆时刻,不能忘记多年来双方各界友人为促进相互理解友谊作出的贡献。2023年春节期间,中卢各界共办多场节庆活动,大家欢聚一堂,体验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他感谢所有致力于中国语言和文化传播的中外人士,他们的努力和付出不仅帮助海外侨胞子女解决中文学习问题,而且促进了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华大使表示,中国的发展和中卢关系的推进为两国相关机构、侨胞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希望大家团结一心,继续为传承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卢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今年初中国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以来,绝大部分地区已度过感染高峰,社会生产和人民生活加速恢复,欢迎在卢侨胞和子女常回家看看。

张意校长回顾了卢森堡中国语言文化中心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对学生们的进步表示肯定,并代表全校师生向中国驻卢森堡使馆、卢森堡教育部、经济部和学生家长们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张校长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学校将继续坚持传承发扬中华文化,不断丰富中文教育的内涵和手段,多渠道对外开展文化交流,以优质、规范的教学增强学生们的中文水平和文化认同感,为培养跨文化、高素养的中文学员不懈努力!

特里尔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卜松山教授、德中友协萨兰州会长林榕山博士也为在场观众送上美好的新年祝愿,鼓励学生们再接再厉,学好中文,为增进中欧民间友好做贡献。卢森堡中国语言文化中心、特里尔孔子学院、萨兰州德中友协联合发布以敦煌壁画为模板的合作旗帜,其中三只兔子首尾环抱,预示兔年之际将进一步紧密合作,共同推进海外中文教育传播事业更上一层楼。

联欢会现场氛围欢庆热烈,年味浓浓,节目精彩纷呈,不仅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学习成果和自己才艺的舞台,也让广大海外侨胞体验到了家乡般的温暖,增进了感情联络,促进了团结协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