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宁大使会见卢森堡副首相兼卫生大臣莱纳特
2023-02-10 00:04

2月9日,华宁大使拜会卢森堡副首相兼卫生大臣莱纳特,就两国卫生合作、疫情防控政策等深入交换意见。

华大使表示,过去三年,中卢相互支持,携手抗疫,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今年初,中国针对疫情变化调整优化了防疫措施,目前感染高峰已平稳度过,各地区生产生活恢复正常,进出境人员数量稳步增长。新的一年中卢人员往来将更为密切,希望卢方积极客观看待中国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调整,为两国人员往来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中方愿同卢方共同努力,抓住后疫情时代新发展机遇,推动两国卫生合作取得新的成果。

莱纳特积极评价中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对中国在较短时间内度过感染高峰感到高兴。她强调,卢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根据中国疫情形势变化对卢有关防控政策进行认真审议,推动两国卫生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新的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