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城市遗产,探寻神秘自然—“中国-卢森堡摄影展”在卢举行
2023-02-08 16:48

2022年2月2日,中国驻卢森堡大使华宁应邀赴卢森堡迪弗当日市文化中心出席以“保护城市遗产,探寻神秘自然”为主题的“中国-卢森堡摄影展”开幕式。此次摄影展由中国鲁迅美术学院与卢森堡埃尔泽特河畔埃施市男子高中联合举办。迪弗当日市副市长乌尔文、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晶、副主任王晓红、鲁迅美术学院外聘学者孙柏薇、卢森堡埃尔泽特河畔埃施市男子高中校长帕斯卡尔及师生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华大使在致辞时表示,城市和自然遗产承载着一个国家的历史文化,也承载着人们的精神寄托。面对城市化进程和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中国始终高度重视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致力于实现“双碳”目标。他赞赏两国院校师生通过摄影作品提升人们对城市和自然遗产的关注,共同保护人类家园,促进中卢民间文化交流。

迪弗当日市副市长乌尔文在致辞时表示,很高兴看到卢中建交50年来两国文化交流日益密切,迪弗当日市将努力推动两国民众在文化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不断增进彼此了解和友谊。

此次摄影展通过聚焦城市和自然主题,重点关注两者与人类生活的重要关系,感情真挚,视角巧妙。展览以视频方式开展艺术交流,共展出两国教师和学生创作的摄影作品80幅,将持续至2月26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