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在卢森堡中国公民务必加强防范新冠肺炎
2020-03-13 19:15
  3月12日晚,卢森堡政府公布,卢感染新冠肺炎病例增至26例(其中1例危重,多例社区感染),并针对疫情蔓延发布以下措施:

  一、强制性措施  

  1.境内所有大中小学、技校和托儿所自3月16日关闭2周,学校开展远程视频授课或布置作业。学生家长可请假监护和陪伴。社会体育、文化、休闲社团暂不接受学生参加活动。  

  2.严格控制养老院和康复中心进出,禁止探视。  

  3.禁止前往医院病房探视病人。  

  4.禁止室内100人以上或室外500人以上的集会。  

  5.暂停检察院、法院等司法机构对公众开放业务。  

  二、非强制性措施  

  1.公交系统将根据学校停课情况调整频次,禁止乘客使用司机后方三排座位。  

  2.建议医疗机构取消医护人员休假。  

  3.鼓励公共机构和企业继续运营,推广居家办公。  

  4.对65岁居民以及患有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癌症和免疫力缺陷居民,建议尽量避免在人流高峰期外出采购,推迟非必要旅行,避免前往集会或电影院、音乐厅、体育馆等人流量大且拥挤的封闭场所。  

  三、调整检测方法  

  1.不再开展系统性病毒检测。仅对危重病例或出现合并症病例进行病毒检测,不再对近期去过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人员进行病毒检测。  

  2.居民如出现疑似症状,应自行居家观察,症状消失至少24小时后方可外出。如期间转为重症或出现合并症,医院将进行病毒检测并视情收治。  

  3.居民如直接或近距离接触过确诊病人(小于2米,时间超过15分钟),应先自行居家隔离7天,再居家观察7天(可在屋内自由行动)。如期间转为重症或出现合并症,医院将进行病毒检测并视情收治。

 

  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提醒在卢中国公民严格按照上述措施和建议安排生活、工作,进一步加强自我防护,暂勿前往周边疫情严重国家,避免非必要出行和社交,特别是长时间乘坐飞机交叉感染风险较大,如无紧急情况,请勿于近期乘坐飞机。  

  为更好保障海外中国公民健康和安全,阿里巴巴集团下阿里健康已开通“海外侨胞在线医疗咨询专区”,由有湖北问诊经验、经过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培训的公立医院执业医生提供咨询,具体使用方法为:打开支付宝APP,首页搜索关键词“科学防疫”,点击进入【守护海外侨胞】阿里健康问医生服务页面,即可免费咨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