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从卢森堡出发赴华远端检测规定的通知(2022年11月版)
2022-11-14 19:54

    为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远端防控措施,根据国内最新要求,自卢森堡出发赴华远端检测规定调整如下:

    一、关于检测要求

    (一)检测次数、时限和方式

    自卢森堡出发中转第三国赴华人员可在始发地或中转地选择一地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凭阴性证明申请健康码,核酸检测采样时限要求为赴华航班登机前48小时以内。

    ▲核酸检测须采用鼻咽拭子采样进行RT-PCR核酸检测,不接受TMA检测结果。

    (二)主要检测机构信息

    卢森堡官方认可检测机构出具的电子版或纸质版正式检测报告均可接受。目前主要检测机构信息如下,仅供参考(我馆会继续密切关注检测机构变化情况,及时更新相关信息。如大家了解到检测机构信息变化,欢迎发送邮件至covidtestlux@outlook.com告知):

    1、未来生物实验室Bionext Lab:可提供标准RT-PCR核酸检测、抗原检测(Test antigénique),对检测者无年龄限制。

    2、联合实验室Laboratoires Réunis:可提供标准和加急RT-PCR核酸检测,对检测者无年龄限制。

    3、凯特迪尔实验室KetterThill:可提供标准RT-PCR核酸检测。

    4、卢森堡机场检测中心:可提供标准和加急RT-PCR核酸检测(由联合实验室Laboratoires Réunis出具检测报告)、抗原检测(test antigénique)。

    ▲如进行加急核酸检测,请务必与检测机构确认为RT-PCR核酸检测,TMA等核酸检测结果无法用于申请健康码。

   (三)注意事项

    取消对既往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有疑似症状者、检测结果“不确定”者等人员的特殊防控要求,上述人员均可凭借赴华航班登机前48小时内一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绿码。

    二、关于健康码申请

    (一)中国公民

    在获得有关阴性检测报告后,登陆微信“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申报并上传以下材料(“检测采样日期”填写登机前在卢森堡进行RT-PCR核酸检测采样时间):

    1、电子版或纸质版正式检测报告(短信通知或APP、网站数据信息不能作为检测报告上传,检测报告上的防伪二维码须清晰可扫描验证);

    2、机票行程单(须含乘客信息,转机的须提供2段完整行程单);

    3、护照、卢森堡居留证或居住证明(如有)、卢森堡签证(短期来卢森堡人员,含申根区入境章页)。

    我馆会尽快审核反馈。如果审核通过,将自动获得带有效期的“HS”标识绿色健康码;如果健康码呈红色,则表明填报信息或上传材料不合格,须根据提示信息重新提交申请。

    (二)外国公民

    在获得有关阴性检测报告后,登录https://hrhk.cs.mfa.gov.cn/H5/注册并在线申报,提交以下材料(“检测采样日期”填写登机前在卢森堡进行RT-PCR核酸检测采样时间):

    1、电子版或纸质版正式检测报告(短信通知或APP、网站数据信息不能作为检测报告上传,检测报告上的防伪二维码须清晰可扫描验证);

    2、机票行程单(须含乘客信息,转机的须提供2段完整行程单);

    3、卢森堡护照或身份证(卢森堡公民)、卢森堡居留证或居住证明(长居卢森堡第三国人员)。

    我馆会尽快审核反馈。如果审核通过,系统将发放带有HDC标识健康码;如果健康码呈红色,则表明填报信息或上传材料不合格,须根据提示信息重新提交申请。

    (三)注意事项

    1、如上传的检测报告或欧盟疫苗证书上防伪二维码无法确保足够清晰可供扫描验证,可同时上传经CovidCheck软件核验的完整信息截图,或将清晰版检测报告或疫苗证书同时发送邮件至covidtestlux@outlook.com。

    2、取得我馆审发的健康码后,请及时截屏保存。    

    中国驻卢森堡使馆再次提醒: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较大,建议“非必要,不旅行”。如确有必要赴华,请务必做好行前防护,登机前和检测前后,应进行自我健康检测,尽量不对外接触,回国途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因登机前检测阳性造成滞留或入境后造成输入。使馆远端检测和申请健康码事项专用咨询邮箱:covidtestlux@outlook.com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