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牌了!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正式运营并举办中卢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
2022-11-10 01:13

11月8日晚,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大楼张灯结彩,热闹喜庆,中国驻卢使馆在这里举行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揭牌仪式暨中卢建交50周年主题图片展和“新时代中国非凡十年”主题图片展开幕式。卢国民议会议长埃特让、议会文化委员会副主席莫德尔、卢森堡市副市长莫萨及卢文化部、旅游部主要官员和两国各界人士100余人出席。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发表视频致辞,华宁大使和埃特让议长分别致辞并共同为中心牌匾揭幕。


胡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正式揭牌启用,是新时代中卢友好关系发展的重要成果,也是双方为庆祝中卢建交50周年献上的一份文化大礼,标志着中卢两国文化交流迈入新阶段、实现新飞跃。

华大使表示,中国文化讲求兼容并蓄、多元共生。中国人民将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继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借鉴吸收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推动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启用后,将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密切交流互鉴,举办更多文化活动,为卢森堡朋友了解中国文化打开新窗口,促进两国民心相通。

埃特让议长表示,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的启用将帮助卢民众更好地体验丰富迷人的中国文化,促进中卢人民思想交流,成为中华文明在卢传播的新开端。他相信中卢建交50周年图片展的举办将让更多民众了解卢中友谊的悠久历史,更多参与支持两国务实合作。

华大使和埃特让议长一起为文化中心牌匾揭幕后,来自中卢两国的艺术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表演了舞蹈《只此青绿》、京剧《龙凤呈祥》、古筝独奏《战台风》、钢琴独奏肖邦舞曲等节目,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艺术交相辉映,受到嘉宾热烈欢迎。

仪式后,华大使陪同埃特让议长观看了图片展。中卢建交50周年图片展全方位展现了两国建交以来携手前行的点点滴滴,记录了两国各界人士为促进双方友好合作付出的辛劳。“新时代中国非凡十年”图片展讲述了过去十年中国发展进步的精彩故事,记录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追梦足迹。

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大楼位于卢森堡市中心,总面积约1900平方米,共5层,设有展厅、图书馆、多功能厅、培训教室等。中心致力于通过举办演出、展览、培训、信息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为卢森堡朋友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感知当代中国发展活力搭建重要平台,打造卢森堡民众家门口的中国文化之窗。

请点击观看中卢建交50周年图片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