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在变局中开创新局 | 驻卢森堡大使华宁走访在卢中资银行
2022-09-26 15:20

近日,中国驻卢森堡大使华宁先后赴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和招商银行卢森堡分行走访调研,亲切看望中外员工,并同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工作交流。

华大使认真听取各银行运营情况介绍,充分肯定各中资银行克服困难,开拓进取,积极调整优化经营方式,不断深化中卢金融合作。

华大使鼓励各中资银行密切跟踪形势发展变化,主动服务国内新发展格局,努力在变局中开创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说,当前中国经济正加快转型升级,推进增长动能转换。在卢各中资银行要发挥海外金融一线优势,准确把握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和中外投资贸易出现的新特点、新趋势,积极探寻新的合作方式,满足新的市场需求,开拓新的业务增长点。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与国内外金融监管部门联系,防范重大金融风险。各中资银行负责同志表示,将不断强化能力建设,迎难而上,主动求变,管控风险,为服务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