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推进开放、绿色、创新合作”—华宁大使出席中国-卢森堡商会年会
2022-09-18 00:19

9月15日,华宁大使应邀出席中国-卢森堡商会年会,卢森堡市副市长莫萨、卢森堡商会总裁特伦、中卢商会主席谢竹君、前卢森堡驻华大使柯意赫及两国经济界人士一百余人参加。

华大使在致辞时表示,中卢建交50年来,双方坚持相互尊重、真诚友好,经济合作取得长足发展,成为重要伙伴和朋友。一段时期来,受新冠疫情和国际政经局势变化等影响,世界经济起伏跌宕,不少国家发展减速,通胀上升,百姓收入减少,负担加重,非洲大陆约五分之一人口面临极度饥饿。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高度融合,不可避免地受到全球经济寒流影响。面对不利形势,中国政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推动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出口贸易和实际利用外资继续保持增长。

华大使强调,应对全球经济风险,我们需要团结而非对立,合作而非脱钩,否则全球经济只会雪上加霜,各国人民承受其害。中卢双方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为稳定世界经济金融形势贡献力量。当前中国已进入新发展阶段,正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欢迎卢森堡企业扩大对华投资,积极参与全球发展倡议和“一带一路”建设,创造两国更为宽广的合作空间。中卢两国要坚持开放合作,推进绿色合作,突出创新合作,为下一个50年的中卢合作开拓新领域,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