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一起|华宁大使走访卢森堡主要侨团
2022-09-15 01:20

    9月9日至13日,驻卢森堡大使华宁逐一走访旅卢温州同乡会、青田同乡会、广东华侨协会和福建同乡会等主要侨团,亲切问候各位侨胞,与大家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华大使认真听取侨胞代表介绍,对各侨团在团结海外侨胞、构建和谐侨社、弘扬中华文化、促进统一大业、推动中卢民间友好等方面所作积极贡献予以高度肯定。

   

    华大使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团结奋斗。不管我们走到哪里,我们的根都在中国,心都在一起。希望各位侨胞坚守家国情怀,弘扬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团结港澳台同胞,携手增进海外中国人的福祉,共同促进中国统一大业。当前中国正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中卢合作和海外侨胞投资兴业提供了新的机遇。希望各位侨胞继续关心和支持家乡建设,向当地各界朋友讲好中国发展变化的故事,为促进中卢友谊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华大使还专门提醒侨胞重视人身财产安全、提防电信诈骗,并就领事证件办理、远端防控政策执行等侨胞普遍关心的问题耐心进行解答。

    

    侨胞们感谢华大使到任不久即遍访旅卢侨团,高度评价多年来使馆为旅卢侨胞提供的服务支持。大家表示,在卢侨胞虽来自不同地方,却亲如一家。各侨团将继续团结广大在卢侨胞,诚实守信,关心公益,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促进中卢友好合作。大家将继续坚定反对“台独”等分裂势力,共同促进中国的统一进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