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卢森堡大使华宁参访中国乒乓球学院欧洲分院
2022-09-08 16:11

2022年9月7日,华宁大使应邀参访位于卢森堡的中国乒乓球学院欧洲分院,同北京冬奥会卢森堡代表团团长汉斯、卢乒乓球协会秘书长罗曼、分院顾问夏澄等就中卢体育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华大使表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增进了世界各国人民间的友谊,促进了中国冰雪竞技项目发展,激发了广大中国民众参与冬季运动的热情。体育是中卢人文交流的重要领域,乒乓球在中国和卢森堡都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已成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的重要纽带。前奥运冠军倪夏莲老师在中卢两国都享有盛誉,她对乒乓球运动的执着热爱感动了很多人。随着中国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更加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自行车作为运动和通勤方式,中国自行车运动员也不断在世界大赛上取得突破。中方愿同卢方一道继续努力,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双方在体育领域的交流合作。

汉斯简要介绍了中乒院欧洲分院历史发展和运营情况。他表示,中国以令人印象深刻的安全保障和高标准成功举办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衷心感谢中国人民给予卢代表团的热情友好接待。中乒院欧洲分院的成立极大促进了乒乓球运动在卢森堡和欧洲的普及推广,中方定期选派优秀教练和运动员来卢交流指导,显著提升了卢乒乓球国家队的运动水平,欢迎中国乒乓球队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之前来卢进行适应性训练。自行车是深受卢森堡人民喜爱的运动项目,卢拥有完备的配套基础设施和优秀的教练员、运动员队伍,多年来不少国家的自行车队来卢集训。卢方热诚欢迎中国自行车运动员来卢交流培训。卢方愿与中方携手努力,推动两国体育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最后,华大使观摩了当地青少年乒乓球队训练并作了现场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