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卢森堡使馆向旅卢侨胞发放“春节包”
2022-01-28 01:52

    2022年1月27日,在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支持广大旅卢侨胞特别是有困难侨胞做好疫情防护,驻卢使馆向侨胞发放一批“春节包”,旅卢青田同乡会、和平统一促进会、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温州同乡会、广东华侨协会、福建同乡会等6大侨团负责人参加,杨小茸大使出席发放仪式并讲话。

    杨大使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中国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中卢友好合作关系克服疫情困难,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合作日益深化。在卢华侨华人团结互助、同心抗疫,以实际行动展示了迎难而上、守望相助的精神,还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向卢民众宣介北京冬奥会,展示中华传统文化,为促进中卢友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杨大使强调,当前卢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希望全体旅卢侨胞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心理,切实加强个人防护,在自愿、知情的前提下及时完整接种疫苗和加强针。春节将至,希望大家选择正确的节日庆祝方式,不组织、不参加大规模聚餐,坚持“非必要、不远行”,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中国驻卢使馆时刻牵挂着每一位在卢侨胞,将继续全力支持和帮助旅卢侨胞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践行外交为民宗旨。

    各侨团负责人衷心感谢祖国和使馆一直以来对旅卢侨胞的关心爱护和指导帮助,一致表示将尽快把“春节包”发至有困难侨胞手中,切实帮助在卢侨胞加强防疫,充分发扬团结互助精神,共度难关,共庆佳节。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驻卢使馆持续通过发布防疫和安全提醒、发放“春节包”和药品等方式帮助在卢侨胞抗击疫情。此次,针对卢疫情快速上升势头,驻卢使馆紧急筹集了一批口罩、手消液、消毒纸巾、连花清瘟胶囊等防疫物资,迅速联络侨团组织发放,以确保在春节前向有困难侨胞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