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致辞
2022-08-12 12:00


亲爱的网友,欢迎您访问中国驻卢森堡使馆网站。

卢森堡地处西欧,是欧盟创始成员国和众多欧盟机构所在地,也是通往欧洲各国的重要门户。卢是全球主要金融中心之一,现为世界第二大投资基金管理中心和欧元区最大债券市场,并在钢铁冶炼、航空货运、卫星运营等领域具有国际领先水平。

1972年11月16日,中国和卢森堡建立外交关系。半个世纪以来,中卢关系发展迅速,中国现为卢森堡在欧盟外第二大贸易伙伴,卢森堡是中国在欧洲主要投资目的地国之一,“空中丝绸之路”把两国紧密联结在一起。中卢关系已成为不同幅员人口、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发展阶段国家间友好合作的典范。

当今世界正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作为中国驻卢森堡大使,我将与各界朋友一道,致力于促进两国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推动中卢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竭诚为在卢中国同胞提供服务。

期待本网站成为各界朋友了解中卢两国和双边关系的窗口,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卢森堡大公国特命全权大使
华     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